得失之間~~ 從前有一對老夫妻住在一個小城市裡 由於他們家有個寬敝的前院 所以住在附近的小朋友在放學後都會跑到院子裡玩耍 當小朋友鬧得太厲害時 老先生或老太太就會出來勸他們小聲一點 可是小朋友經常我行我素,越鬧越厲害 老夫妻濾桶在受不了吵鬧時會開始罵人 甚至把小朋友統統趕走 但是不久後他們又全部回來胡鬧 讓兩位老人家相當苦惱 在無計可施了幾個月後 老夫妻終於想到了一個解決問題的好方法 在下午小朋友鬧得差不多了,準備要回家時 老先生就走進前院,並買房子把所有小朋友叫住 當小朋友們以為又要被罵,準備繞跑時 老先生就說道:「大家不要跑,我有好消息要告訴你們!」 小朋友聽到就停了下來,很好奇地想知道是什麼好消息 老先生繼續說:「如果你們明天下午再來鬧 並且鬧得很賣力,我就室內裝潢給你們每個人一百元。」 小朋友聽了都不相信,都一哄而散地回家了 但是因為他們都很愛玩 所以第二天還是自動跑到老夫妻的院子,而且又鬧得很兇 在黃昏時老先生果然出現了 也很守信用的發一百元給每一個小朋友 小朋友收到錢後,都不租辦公室敢相信玩鬧居然還有錢可以拿 所以都興奮得不得了 老先生發完錢後又說: 「你們如果明天再來鬧得更賣力,我會給每個人50元」 小朋友回家時,都盤算著明天要怎麼鬧才能拿到50元 到了第三天,果然小朋友們鬧得賣力 噪音如雷般的吵烤肉,老夫妻都快得心臟病了 可是老先生仍然履行承諾,發了五十元給他們並說道: 「如果你明天再來,我會給每個人一元。」 一時小朋友們都沒反應,靜默片刻後帶頭的小朋友說: 「這麼努力才給一元,我們以後不來了!」 老夫妻互相點頭微信用貸款笑,為趕走這群搗蛋鬼而高興 很多成功人士在談到自己的成功秘訣時 都會提到自己非常喜歡自己的工作 對他們來說,工作本身就充滿了無窮的樂趣 即使薪資微薄他們也會樂此不疲 也是因為他們有這樣的態度 所以薪水都不少,而且通常都面膜非常富有 所以在我們努力奮鬥的過程中,只要能作自己愛做 而對他人又有價值的工作時,就能掌握成功的機會 但如果我們在工作中太計較得失 認為自己應該拿多少錢就作多少事 我們就會喪失工作熱忱 也會把原來是很有趣的一件事變為一件房地產苦差事 而很少人能夠把苦差事營經成一個成功的事業 ~~~~~~~共勉之~~~~~~~ *行程可以不用太趕 , 給自己一些思考喘息的機會 *工作可以不用太多 , 給自己一點調養適應的時間 *朋友可以不用太好~給彼此一片自由獨處的天地 帛琉*關懷可以不用太過~給對方一個成長自主的空間 *言語可以不用太白~給聽者一次發揮想像的證悟 *鋒芒可以不用太露~給別人一般如沐春風的溫馨 *名氣可以不用太大~給自己保留隨意任性的自由 *錢財可以不用太豐~給全家免於杯弓蛇會場佈置影的恐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dm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