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的全國兩會上,鄧前堆依舊很忙。
  一會是國內外媒體要求採訪,一會是準備參加全國慈善總會“一張紙獻愛心”上線儀式。好不容易,趁著休會的機會,鄧前堆有了點休息時間。“其實,說心裡話,比起開會,我更願意在村子里給村民看病。”
  鄧前堆,雲南省福貢縣石月亮鄉拉馬底村鄉村醫生,2011年被評為雲南省優秀鄉村醫生,併在中央電視臺“尋找最美鄉村醫生”大型公益活動中獲得“最美鄉村醫生”稱號。在今年兩會上,他提交的建議與議案依然是關於鄉村醫生養老問題的。據他瞭解,目前鄉村醫生隊伍中,年齡五六十歲的鄉村醫生對自己即將面臨的退休後養老保障缺失的困境非常擔憂。
  “從全國人大代表的角度,特別是鄉村醫生代表的角度出發,我最為關心的是鄉村醫生的待遇以及養老問題。”鄧前堆如是說。
  “我經常接到很多鄉村醫生的電話,有省內的,也有省外的。”鄧前堆說,“不要以為只有雲南才有鄉村醫生,其實在全國各地都有,這是一個人數較多的群體,比如浙江、江西等地都有。”
  現在的鄧前堆成了“名人”,但是這並不影響他繼續為村民看病,也不影響他的調研。因為現在幾乎全國的鄉村醫生都知道他的電話,都是跟他說心裡話以及想法,“開會前幾天還有電話打過來”。
  其實,今年兩會上鄧前堆本來沒有建議與議案的,因為去年的兩會上他提交的關於鄉村醫生養老問題的建議與議案直到現在都沒有消息,這讓他有點喪氣。
  “一年過去了沒有什麼消息,我都有點灰心。”鄧前堆表示,“但是全國很多鄉村醫生都打電話來支持我,說‘勝利就在前方’,讓我繼續堅持提交這個建議。”
  就這樣,鄧前堆又把數十年堅持給石月亮鄉親們看病的執著勁拿出來了,繼續提交這份去年就提交過的建議與議案,“不達到目的不罷休”。
  他笑著說:“我有那麼多鄉村醫生支持呢,一點挫折,不怕。”
  雲南網特派記者 彭錫 北京報道  (原標題:鄧前堆:“那麼多鄉村醫生支持我 不怕挫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k74ukdml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